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同心共话民族情” 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李诗炜 图:唐晓天 审核:孔丽丹

为进一步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沟通和交流,12月17日,物联网工程学院在学院C121会议室举行了“同心共话民族情”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藏族、回族、蒙古族、满族等30多名少数民族学生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本次茶话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孔丽丹、分团委书记吴垚、新疆内派教师叶尔江、朱红琴及学院辅导员吴迪、李诗炜、屈跃宽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茶话会伊始,大家一同观看了民族文化节制作的暖场视频“爱在江南”,视频中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江南大学生活、学习的场景以及学生们对学校的祝福。

随后,少数民族学生依次发言。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如斯台木·萨伍提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学习生活体会和备考国家电网的经验,他建议学弟学妹们在校期间不要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要融入集体,学习上要多学勤问;2018级满族学生倪雨琛结合具体的专业课程分享了学习经验,她说大学的关键在于培养自我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其他同学陆续分享了家乡的风俗特色、在校期间学习生活感受、学业上遇到的实际困难等。老师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自身感受、趣事经历,茶话会现场欢声笑语,气氛温暖、融洽。

茶话会上内派老师叶尔江为大家介绍了国家、地方和学校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并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学习,在学习上投入更多的精力,努力克服基础薄弱、语言等问题;要融入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生活动。朱红琴表示要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后勤保障,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少数民族学生。

接着,孔丽丹结合自身专业背景,与大家分享了C语言的学习技巧,她希望大家能回归书本,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她表示,学院十分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发展与未来,全力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经济资助、学业帮扶、就业指导等工作。她希望在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主动,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把握学习机会,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茶话会最后,举行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第一党支部与2020级少数民族学生结对仪式,支部党员代表向少数民族学生代表赠与礼物并合影留念。之后,博士党支部的成员们将从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主动关心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与他们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物联网工程学院现有少数民族学生150名,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力求在思想引领、学业帮扶、生活关怀、就业指导等多方面为学生保驾护航。学院注重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鼓励学生参加院迎新晚会、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激励学生自强不息,励志勤学。通过开展少数民族学生茶话会、少数民族学生与关工委老同志、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建等方式,增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交流,推动民族团结,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观看“爱在江南”视频

结对仪式

茶话会交流现场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