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大学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陈珺;图:安君;审核:程捷音

12月27日,轻工过程先进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吴宏鑫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段广仁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席裕庚教授、北京大学王龙教授、东南大学费树岷教授、南京理工大学邹云教授到会指导工作,浙江大学苏宏业教授和清华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周东华教授线上参会指导。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教授到会致辞,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小俊教授、物联网工程学院院长谢林柏教授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及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岩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江南大学和实验室建设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2020年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实验室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重点实验室不断聚焦研究方向,注重特色发展和交叉研究,积极参与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重要进展,并且积极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实验条件。徐岩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在实验室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也恳请各位专家对实验室未来的发展出谋划策。

本次会议由吴宏鑫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刘飞教授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和实验室“十四五”规划思考。随后,赵忠盖教授、赵顺毅研究员和陈晶副教授分别作了代表性研究进展报告。学术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各项汇报,与实验室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在轻工过程建模与优化、生化过程监测与控制、轻工综合自动化及信息集成等方向取得的新进展,认为实验室在多新息辨识、多模式控制方面做出了特色成果,在承担包括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在内的多项本领域科研项目上取得重要进展。鼓励实验室加强软硬件建设投入,不断自主研发和购置新的实验设备,加强开放运行条件。同时,学术委员会希望实验室结合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在“十四五”期间能围绕轻工过程建模、辨识与估计;生化过程监测、优化与控制;过程大数据解析与知识自动化;轻工智能装备与工业互联网等方向,加强学科交叉和团队合作,培育标志性成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会议现场

徐岩副校长到会致辞

学术委员会会议合影

阅读( (编辑:物联网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