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物联网工程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物联网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0  来源:物联网工程学院   文:曹喜悦 图:曹喜悦、陈开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物联网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集成电路硕士党支部支委奔赴山东、河南等地,在8月7日开展了以“追溯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实践团成员通过走访参观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夏津县革命烈士陵园等,深刻感受了十四年抗战革命时期的红色记忆,切身体悟到了革命先辈在生与死、血与火的激战中为国家、民族、人民牺牲奉献的伟大精神。通过追寻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团成员将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民族复兴的奋斗之中。

观看红色影片,厚植家国情怀。红色文化是新时代青年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的动力源泉。通过观看2021年热播剧《觉醒年代》,大家和100年前的“新青年”进行了热烈的“对话”,对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边追剧边学习党史”“这才是青年该有的姿态”……在观看《觉醒年代》部分剧集后,大家对剧情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经历过如此多的生死考验、付出过如此多的惨烈牺牲、苦干实干而来的,是中国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血脉赓续相承而来的。”黄未霖如是说。

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着鲜红的党旗,实践团成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大家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决心。房间要经常打扫,镜子要经常擦拭,誓词要经常重温。实践团成员们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努力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每一个震撼人心的红色传奇,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辉煌业绩,是我们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鲜活生动的教材。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实践团充分利用返家乡社会实践契机,通过追寻红色足迹、观看红色影片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线上线下结合的红色专项活动,传承红色记忆,发扬红色荣光。这不仅仅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性锤炼,更是一次践行初心使命的思想洗礼。

实践团成员参观革命烈士陵园

实践团成员参观抗战纪念馆

实践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阅读( (编辑:曾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