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办“翰墨飘香,情暖药院”书法迎春送福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18  来源:药学院   文/卢慧琳 图/张健生 审核/白冰

1月16日下午,由江南大学药学院主办,无锡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无锡惠畅书画院协办的“翰墨飘香,情暖药院”迎春送福活动在药学院306会议室隆重举行,江南大学书法协会会员、药学院师生员工等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无锡惠畅书画院的任理培、吴规划、陈建军、刁锐、沈菁、袁振兴、张军、郑金富等8位书法家齐聚药学院,现场挥毫泼墨,齐心创作。行书的悠游流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隶书的雄浑壮美,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春祝福,上百幅春联、福字赠送给现场参与活动的师生员工和书法爱好者。任理培老师专门为药学院书写“厚德博学润桃李,精业济世育英才”、“春催桃李遍天下,雨润栋梁竖九州”,祝贺药学院新年新气象,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绩。

活动设置了现场体验和嘉宾指导环节,在嘉宾的鼓励和指导下,现场师生体验了写对联的乐趣,掌握了运笔的基本方法。所有到场师生都选取了自己心仪的对联和福字。整个现场书法艺术气氛浓郁,红色的对联与黑色的翰墨交错,传承了千年的文化积淀,也显露出新年的浓浓喜意。“红梅点点风日丽,春意融融人杰灵”、“春如门厅多秀色,瑞呈宇宙有光辉”等寓意祥和的春联、福字道出了广大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学院发展蒸蒸日上的诚挚祝愿。

整个活动共书写并赠送出春联100副,福字300多张,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和书法爱好者的一致好评。当一幅幅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拿到手上之时,大家纷纷表示,散发着浓浓墨香和人文气息的春联比集市购买的更有意义,既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又营造了翰墨飘香的校园氛围,也感受到了学院和无锡私个协会对教职员工和青年学子的关怀。

“翰墨飘香,情暖药院”迎春送福活动的现场

药学院教师前来参与迎春纳福活动

药学院教师现场参与体验互动

药学院学子展示自己心仪的春联


受邀嘉宾与药院师生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