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03  来源:药学院   文:刘永真、刘仲哲 图:冯雨萌 审核:白冰

为了深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11月1日中午,药学院于2c210举行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会。本次会议由药学院辅导员任学敏主持,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董霞受邀作专题报告并进行普及教育。

培训中,董霞由最近几起自杀事件切入话题,围绕着谨防维特效应的发生、媒体对自杀行为进行美化以及要理性开诚布公的讨论三个关键点展开讲解,对“大连理工研究生自缢身亡”事件重点分析,说明身体的不适、无亲密朋友的陪伴等等情况都会引起心理的波动,从而最终导致悲剧的发生。在随后的讨论中董老师通过真实的案例向各宿舍长阐明了他们在心理疏导中的作用,强调如何及时发现并解决。同学们认真听讲,反响热烈。

任学敏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不容小觑,督促各宿舍长注意舍友的心理健康问题,在必要时务必要寻求老师的帮助。同时,对药学院心理指导教师进行了介绍,留下老师们的联系方式,方便同学们后期沟通联系。

本次培训加深了宿舍长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也让大家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引导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关注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和身心成长,有效应对各种心理危机。近期全国各地的大学生自杀事件令人十分痛心,花样年华本不该如此。令人惋惜的同时提醒我们要注意身边同学的心理健康问题,在生活中保守他人的秘密、对他人多一分宽容,这是对他人生命的珍视,也是自我人格的升华。

辅导员任学敏老师主持会议

培训现场

董霞老师讲解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