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药学院   图文:张文 审核:白冰

11月6日,药学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扩大)会在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副书记白冰、党委秘书顾峻、教师第一支部书记耿燕、教师第二支部书记巩凯、学生党务中心主任叶芸慧以及各师生党支部书记等人员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白冰主持。

本次学习会按照事先部署,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吴艳丽提早准备、负责领学。吴艳丽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详细梳理,重点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等方面内容。

白冰从党的历届代表大会及中央全会议题、五年计划与五年规划的区别、“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中的关键词、教育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补充。他倡议大家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以实际行动响应大会号召,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霞雯总结学习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她要求各师生党支部要在三个方面下工夫:一是要认真学习全会的精神,尽快安排专题学习,务必覆盖到全体师生党员;二是要把全会的握精髓要义,认真研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实质;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要在学习的基础上积极撰写药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使大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和建设增加认识、充满信心。

药学院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会的现场

吴艳丽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重点解读

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冰作全会精神的补充学习

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作总结学习讲话


阅读( (编辑:顾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