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中共江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1-01-13  来源:药学院   文:葛玲 图:张建生 审核:陈霞雯

1月12日下午,中共江南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药学院305报告厅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厚德、博学、精业、济世”的院训文化,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对接一流学科建设。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白冰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同志作题为《强基固本促发展,提质增效创辉煌》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委过去三年的工作,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围绕学校发展战略,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了学院的政治稳定、改革有力,助推了学院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报告分析了学院党委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提出未来五年的工作任务,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贴国家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抒写“十四五”学院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和中央有关规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监票人和计票人人选,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药学院党委委员。

会议期间,学院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的党课。他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围绕四大历史启示,鼓励全体党员应甘于奉献、坚持为民、勇于纠错、严守纪律,为中国共产党的事业取得胜利而不懈奋斗。并将自己的著作《近代中国的民主之路与历史经验》签名授予学生党支部书记,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一心向党,愈挫愈奋。

会后,中共江南大学药学院新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书记、副书记,明确了委员分工,并规划了党委近期工作。新一届学院党委将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把时代召唤当作前进的动力,带领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在建党一百周年到来之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迈向新的台阶!

奏唱《国际歌》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作大会报告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讲党课

刘焕明教授为药学院党支部书记授书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