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发布日期:2021-02-09  来源:药学院   文图:王珏 审核:白冰

为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与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春节假期,2月8日上午,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党委副书记白冰以及专职组织员、辅导员等走进实验室和学生宿舍,亲切走访慰问寒假留校学生,送上旺旺大礼包、防疫物资和新春祝福。

院领导一行先到实验室看望了留校科研的学生们,对他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身科研工作表示赞许,也肯定了同学们在留校管理中主动担任“防疫信息员”的积极表现。陈敬华希望留校研究生抓住假期留校机遇,“安心、静心、专心”投入科学研究,争取新的一年在科研上取得突破,同时要“从细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和宿舍安全工作。

在学生宿舍,院领导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一句句的嘘寒问暖,传递着来自学院大家庭的关心与挂念。陈霞雯表示学院领导、导师和辅导员都会一直坚守在学校,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希望同学们随时与学院保持联系,健康、充实地度过假期生活。白冰提醒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每日及时上报身体情况,同时做到劳逸结合,规律日常作息,以饱满的精神和健康的体魄应对疫情挑战,为下学期的学习生活打好基础。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我院7名本科生、18名研究生受疫情影响或实验进度的安排,决定留锡过年,用实际行动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校同学们对学院的的关心表示感谢,纷纷表示会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安全工作。

据了解,本科生刘文慧、蓝少玲、卢慧琳和张华清假期主动报名了学校的护园工作,她们每天爬遍所有园区的每个楼层,查看每个楼道,每个区域,做一些力所能及但很有意义的事情,守护着同学们共同的“家”。

制药工程与技术专业2016级博士王明宇介绍,寒假至今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实验室里渡过的。他觉得寒假里学校比较清静,时间也比较集中,是做科研的黄金时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对今年的学习成果进行整理、总结、查漏补缺并对下学期的学习进行规划等,为下学期的有序研究做铺垫。“导师陈敬华教授寒假伊始就带着我们课题组提前吃了年午饭,导师们也时常询问我们的在校情况,让我们倍感温暖”。

学院高度重视寒假期间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及时组建留校学生企业微信群,针对留校学生召开全覆盖的“安全教育和疫情防控”线上会议,选聘21名“防疫信息员”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督促在校学生每天完成健康打卡,切实有效保障了留校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在暖心做好留校学生工作的同时,还时刻关注离校返家学生的动态,及时掌握学生们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入微、入细、入实地服务和关爱学生,让学生切实体会来自学校和学院的暖心关怀。

药学院领导走访慰问留校学生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