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学习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药学院   文:胡馨月、孙莹 图:周雨萌 审核:白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在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药院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5月13日,药学院举办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党史报告学习会。原无锡轻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员、江南大学校关工委顾问李宗元受邀做“老李讲故事”主题报告,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党委副书记白冰,辅导员任学敏以及学生党员和团员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89高龄的李宗元老师从个人视角讲述了亲身经历或调研过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无锡马山惨案、重庆大轰炸、日本法西斯投降、美军暴行及中国民众抗议游行、法币贬值、大炼钢铁、“四大件”变化、走访兰考、太湖蓝藻危机等故事,以小见大地讲述了中国现代史上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大跃进、改革开放等重大历史事件。精彩的分享,动人的故事,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掌声。“每个人的命运前途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李老师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盛世,更应牢记使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陈霞雯为李宗元颁发药学院青年师生导师证书并作总结讲话。她告诉同学们,李宗元老师自1992年资助第一个“希望工程”儿童至今,已先后资助了20个贫困孩子,累计资助款达30万元,与孩子们通信200多封,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本色,责任与担当。她希望同学们从李老师的故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以史为鉴、知史励行、向史而新,不断积蓄推动药学事业发展的青春力量,进一步担负健康中国的历史使命。

本次活动是药学院“百年辉煌路,奋斗江南行”党史系列特色活动之一,学院将持续开展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院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药学院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校关工委顾问李宗元老师为药学院党团员代表作报告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为李宗元老师颁发聘书

参会人员与李宗元老师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