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 图:张健生 审核/陈霞雯

为加强药学院研究生导师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11月10日下午,药学院邀请江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吴小俊教授为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进行培训,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吴静主持。

吴小俊以“国际合作促进AI研究与人才培养”为题,从江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简介、国际合作促进AI研究与人才培养、研究生指导的体会点滴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团队在国际合作与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他重点介绍了其团队在助力无锡成为亚洲唯一IEEE智慧城市的过程中所作的建设性工作,以及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成功经验。他从个性化培养方案的制定,课题选择与导师“预先研究”,关心学生生活与身心健康,加强过程控制,建立定期交流汇报制度,树立榜样,严格控制小论文、大论文以及程序的审查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并从高水平的国际国内合作团队、合作重点和深度、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成长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吴小俊的报告多以生动典型的故事娓娓道来,学院导师深受启发,纷纷表示,报告为大家开阔了视野,提供了全新的思维方式,报告给出的成功经验在今后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都可以借鉴。导师们还提出了将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应用于新药筛选和药物靶点识别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吴小俊教授为药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