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药学院举行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及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2-16  来源:药学院   文:徐贻学 图:张健生 审核:陈霞雯

为加强学院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和科研诚信建设,12月14日下午,药学院邀请财务处副处长李鹏、监督检查室主任魏静、科研院重大项目处周春霞为药学院举行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及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主持。

李鹏以“简约过程控制+严肃违规处理”为题做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专题培训。李鹏分别从制度红线、负面清单和优化服务三个方面进行了科研项目“放管服”背景下的制度红线解读、不同业务类型的负面清单以及财务处为提高服务效能所做的流程简化、优化服务。

魏静以“科研经费违规使用的纪法分析”为题做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专题培训。魏静从执纪审查的重点、执纪审查的发现、违纪行为的处置三个方面介绍了中央纪委要求、教育部从严治党要求、中央第七轮巡察要求;工作中存在的教师法纪意识薄弱、认识误区;典型案例、违纪处置和违纪对个人的影响。指出党纪国法不是“橡皮泥”“稻草人”,纪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确保科研经费依规依纪依法使用,助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春霞老师以“科研经费使用及科研诚信建设”为题做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及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周春霞老师从经费使用,32号文要点解读,我校科研经费监督检查、诚信建设,国基委科研不端行为查处三个方面,重点解读国务院《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21〕32号),我校科研经费监督检查发现的情况、国基委科研不端行为典型案例处理情况。

陈霞雯要求,各位老师要加强财经等相关制度学习、规范科研经费使用,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本次培训也是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内容之一。

李鹏做科研经费规范使用专题培训

魏静做“科研经费违规使用的纪法分析”专题培训

周春霞做“科研经费使用和科研诚信建设”专题培训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