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贾琪 图:贾琪 审核:蒋艳

为帮助生科院2022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变,顺利成长成才,9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王珏出席此次会议,学院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会议。本次入学教育由辅导员贾琪主持。

会议伊始,为引导教育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蒋艳开展入党基础知识教育,她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出发,强调我们党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希望同学们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着,蒋艳通过解读《江南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原则、程序与要求,以及每个阶段要注意的事项,指出党员发展是一个严肃性、规范性、政策性、持续性考察的过程,寄语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欢迎有志青年、优秀的大学生踊跃加入党组织。随后,蒋艳着眼于新生新学期适应问题,以“大学‘心’生活,奋进新征程”为主题进行分享,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大学学习的特点、大学生活的适应与规划发展、大学生心理健康三方面的内容,言语亲切,事例鲜活,期待同学们从“心”起航,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美好自信的大学生活。

而后,王珏从中国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出发,以“团聚青春汇,奋进向未来”为主题,从思想引领,传承红色血脉;组织建设,焕发组织活力;素质拓展,立足生药视野和权益服务,打造多彩团务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丰富的团学活动与学科竞赛等内容,最后寄语新生在大学中要敢于有梦、敢于挑战、敢于成就。

会议最后,贾琪简述了本院综测奖助的评定细则,希望新生尽快找到大学学习的节奏和重点,接着分享了目前常见的诈骗类型和事例,提醒新生在过好大学生活的同时,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相信此次入学教育之后,2022级新生们对于在大学中前进的方向会更加明确,在今后的奋斗中会更有动力,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生科学子,争做自信昂扬、乘风破浪的新一代。

贾琪老师主持新生入学教育

蒋艳老师进行入党基础知识教育

蒋艳老师与新生进行交流分享

王珏老师分享团学活动和学科竞赛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