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10-09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图:贾琪 审核:蒋艳

随着国庆节后最后一名新生返校,10月7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线下大团圆,欢聚一堂,在图书馆510多功能厅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院长陈敬华、常务副院长尹健、副院长李会、副院长吴静,制药工程系副主任闻建、药学系副主任周娟,学院教授代表及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本次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蒋艳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陈敬华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为帮助新生们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学有所长、练就本领,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理念,掌握真才实学,锻造栋梁之才;二要敢于尝试、善于学习,培养独立思考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应对未来社会的变化;三要加强交流、融入集体,在集体中快乐地学习生活、快速地成长进步、收获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最后,陈敬华祝愿同学们能够潜心问学,笃行不倦,在江南的热土历练成长,接续奋斗,逐梦前行。

陈霞雯带领全体新生佩戴学院院徽,在场教授纷纷为同学们送上深切寄语,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勤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在大学中找到自己的舞台,展现自己的精彩。

接着,陈霞雯、陈敬华分别为新生班主任和学生副班主任颁发聘书,感谢他们在迎新筹备和班级创建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悉心指导,期待同学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乘风破浪,收获成长。

学习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药学22硕何丽作为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作为已经在江南大学就读四年的学姐,她建议大一萌新们要珍惜时光,不断充实自我,抓住机会,努力成长;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她期待着更多知识的洗礼,更多机遇与挑战的磨砺,更期待着学习如何做人做事做学问,希望全体新生一起无畏向前,共同创造充实而有意义的青春年华。药学2202班陈佳颖代表本科新生发言,她把大学看作学习、感受生活和社会实践的舞台,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勇于尝试新事物、追求梦想,热切盼望着在大学这方让理想飞翔的天空,新生们能够乘风扶摇而上,前路漫漫亦灿灿,以梦为马向未来。

典礼上,学生副班们带来诗朗诵《我骄傲,我是生科人》。“我骄傲,我是一名生科学子,以厚德博学的态度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以精业济世的思想奋斗在实践的大道。我们是时代的追光者,步履不停,向着光的方向续写生科院的辉煌!”铿锵有力的话语引领着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接下来,陈霞雯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为全体新生带来思政第一课。她深刻诠释了何谓信仰,信仰、信念、信心三者的关系,我们需要什么样的信仰以及为什么信仰共产主义。她强调,信仰是人的精神支柱,有信仰就会心无旁骛,一往无前,敢于担当;有信仰就有力量,瞄准既定的目标,矢志不渝,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心中的理想。陈霞雯的报告深入人心,让同学们憬然有悟,她勉励广大学子,青年必须胸怀大志,坚定信仰,踔厉奋发,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蒋艳以《新跨越新梦想 积极开启研究生生活》为主题开展研究生入学转型教育。她围绕研究生学习与科研、研究生党建、研究生心理健康等方面内容,剖析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业特点和方法,解读了党建工作流程和要点,引导学生们重视身心健康,激励同学们厚植家国情怀、敢于探索勇于创新、慎始敬终行稳致远,期待每位研究生与生科院的这场相约,能成为自己人生中精彩、自信、难忘的篇章。

最后,新生辅导员贾琪分别从研究生学籍管理、研究生奖惩资助和学科竞赛等方面为新生们详细解读了研究生管理相关制度,祝愿每位新生研途一切顺利。

此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圆满举行,让新同学们倍感振奋,深受启发。相信广大新生在“厚德、博学、精业、济世”的院训指引下,定能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大学航向,求真向善,乐学勤思,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强国先锋,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2022级开学典礼会议现场

院长陈敬华讲话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向新生班主任授予聘书

院党委书记陈霞雯开授“思政第一课”

党委副书记蒋艳开展研究生入学转型教育

阅读( (编辑:任学敏)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