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观看爱国主题电影《万里归途》

发布日期:2022-10-12  来源: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   文:葛玲 图:张旦旦、朱劼 审核:陈霞雯

为进一步激发和弘扬党员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教师党员干部投身教育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9日、11日,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和教工行政党支部分别组织教师党员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万里归途》。

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以努米亚共和国突发战乱为前提,讲述了我国驻外外交官在战乱国家撤侨,解救被困同胞的故事。当任务顺利完成后,却得知还有一大批同胞们被困。人民利益最大,外交官们毅然弃回国机会,逆行进入战区,穿越战火和荒漠,面对反叛军的枪口,在逆行中带领同胞们重新安全踏上回家之路。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中国外交的智慧与尊严。《万里归途》在撤侨叙事中搭建起了家、国、人的繁复脉络,勾勒出了珍爱和平的精神内核。正是无数前辈的牺牲与奋斗,才换来了此刻的万家灯火、开创了如今的和平盛世。该片不仅展现了中国外交官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英雄本色,更彰显了中国人民浓重深厚、无法割舍的家国情怀。从战争的“炮火”到新年的“烟火”,或许这就是万里归途的意义。

观影结束,同志们纷纷表示,被影片深深震撼,深受鼓舞,感受到了强大而温柔的中国力量。我们并非生活在和平的时代,而是生活在和平的国度,我们深知盛世的背后是强劲的国家实力和有人在默默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亦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教工行政党支部党员观影

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员观影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