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校领导参加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审核:陈霞雯   文:葛玲 李昕童 图:葛玲

11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06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教育在行动——东氿归来话发展”组织生活会,并进行党课学习。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学院党委书记陈霞雯,专职组织员葛玲以及支部党员等,会议由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耿燕主持。

首先,耿燕对11月25日参观东氿校区和宜兴党史陈列馆的情况进行了回顾。通过上周的学习参观,了解学校发展奋进新征程,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党员们切身感受到学校办学空间的拓展和办学条件的改善,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开拓创新、自身建设的伟大革命精神,增加了师生党员们爱国强校的信心和动力。

学院纪检委员、副院长、支部成员李会带领与会党员学习《砥砺奋进正当时,风正扬帆启新程》主题党课。课上,李会由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出“江南大学奋进计划(2021-2030)”,就江南大学奋进计划的五项计划展开讲解。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学习感言,通过参观东氿校区和聆听“奋进计划”解读,看到新校区优美的校园环境、丰富多样的食堂菜系、先进的实验设备,深刻感受到学校的蓬勃发展,感受到肩负责任的重大。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大海是由一滴一滴的水汇集而成的,而我们每个人都是汇聚在大海中的那一滴水,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投身教育改革发展的实践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堵国成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作形势政策课宣讲。他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党课”同“实践课”的深度结合,很好的加深了党员们对“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深刻理解,希望师生党员能够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增强自己的竞争力,心怀家国、明德守正、锤炼本领、快乐生活。同时,他也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给师生党员们进行了形势政策课的宣讲。从党的二十大总体概况,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主要论述,全面、准确、系统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的使命任务与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展开讲解。他指出,我们要充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义,深刻领会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持正确人生道路、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永久奋斗的传统,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会议最后,陈霞雯作总结发言,她勉励全体党员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的奋进计划,将自身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联系起来,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将党的二十大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立足本职岗位,踔厉奋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组织生活会现场

耿燕主持会议

李会讲主题党课

堵国成总结发言并做形势政策课宣讲

陈霞雯总结发言

阅读( (编辑:葛玲)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