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土学院召开教职工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邵冰洁 图:薛羚伟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11月18日下午,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在学院楼D303召开“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主题心理健康培训会。培训会由学院辅导员周佳赟老师主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周老师用2020年高校大学生自杀真实案例和数据,向大家展示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严峻。接着,她用简明清晰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定义以及划分标准。随后,她强调了“发现”问题是应对学生心理危机的关键,并通过案例详细讲解危机学生的一般表现,分析重点关注学生主要特点。最后,她从事前、事中、事后完整呈现了教师应如何应对一场学生心理危机事件。

通过培训,院教职工进一步加深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理解,学习了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措施,认识到教育工作者必须及时发现学生心理变化,引导学生培养积极健康心理和良好心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辅导员周佳赟开展培训

培训会现场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