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召开年度总结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何涛 图:周佳赟 审核:胡娟

1月21日,“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在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总结暨“牢记育人初心,献礼建党百年”专题研讨会。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胡娟、校学工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徐璐、学工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副科长刘聪,工作室全体成员,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作室负责人何涛主持。

研讨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辅导员马星宇作为线上主讲嘉宾。马星宇曾获第八届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安徽省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特等奖,在中国科学报、安徽日报、澎湃新闻网等发表新闻评论20余篇。他围绕提升辅导员育人素质能力,以“高度仿真,回归常态,减少表演”为题,交流了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历史沿革与特征,着重分享了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研讨与谈心谈话环节,并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辅导员工作的经验与感受。

何涛汇报了辅导员工作室2020年度总结。他从“知行合一”劳动教育辅导员工作室创建目标、建设举措、成果与展望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参会辅导员围绕工作室建设的理念、成效等,从导向逻辑、实践逻辑、应答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胡娟点评总结,她强调辅导员工作室是推进大学生思政育人的重要平台,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创新思维,凝练特色,完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深化新时代劳动教育,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落实落细。

马星宇作专题培训

研讨交流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