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向阳而生,与光同行”系列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李东辉 审核:胡娟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积极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文化节的展开,提高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增强对团体的荣誉感、归属感。5月1日-22日期间,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在各班开展了“向阳而生,与光同行”主题班级团辅活动。活动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灵活采取线上或者线下的方式开展。

为切实提升团体心理辅导效果,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特针对不同年级的学生,实行多元化辅导方案,设置了多种团辅形式和团辅内容。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由“体察情绪,融入团体”“适应-提升”“积极调试,拥抱未来”“毕业季心理调适”“科研与生活”等五大主题构成,包括“你画我猜”“四人五足跑”“一推你就倒”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大化丰富了心理辅导内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尝试和分享,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和荣誉感。

环境与土木过程学院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心理健康调适,坚持以满足学生的实际发展需要为出发点,致力于探索更加积极、主动、全面的心理教育路径,积极培养学生阳光向上的健康心态,缓解学生的学习压力。

心理团辅活动现场(一)

心理团辅活动现场(二)

心理团辅活动现场(三)

心理团辅活动现场(四)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