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七届“环土之星”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7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陈勇 图:吴章同 审核:胡娟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争先赶超的学习氛围,挖掘学院大学生群体中的先进典型,激励学院学生勤学奋进,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第七届“环土之星”评比活动。5月24日,“环土之星”线下答辩会在学院楼D305举行,12名经过初评的候选人进行现场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分团委副书记薛羚伟,辅导员何涛、李东辉担任评委,2021级全体学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会议。

答辩会上,“环土之星”候选人们讲述了他们的青春故事。他们中有思维活跃、勇于创新的保研学子彰显科研路上中的求索和坚韧;有勤学苦练、孜孜不倦的学霸大神展示课堂内外的辛勤与收获;有学以致用、无私奉献的热血青年分享志愿活动中的历练和收获;有服务社会,决心考公的中共党员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选手们个个慷慨激昂、铿锵有力,体现出我院学子昂扬向上、欣欣向荣的精神面貌,现场掌声不断。

经过学子们的激烈角逐,最终,姜韬、陈孙龙、孟俊杰、于瀚潇、孙炜、陈琦、黄子叶等7位同学获得“环土之星”称号,于瀚潇获得“环土之星人气奖”,徐一帆、王张佳、吴晖东、周茹、徐可欣等5位同学获得“环土之星提名奖”。

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娟在点评总结中指出,“环土之星”评比旨在通过选树宣传优秀学生典型,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同学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典型学习,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鼓励广大学子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勤奋努力、潜心钻研,既要有扎实的专业根基,又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院历来重视培养并选树青年学子榜样,强化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宣传优秀学生典型事迹,激励一代又一代的环土学子投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本次评选活动从初选报名、资格审核、网络票选、评比答辩,历经一个多月,生动展现了“环土英才,建设未来”的青春姿态。

“环土之星”评比现场

选手展示

点评环节

颁奖环节

阅读( (编辑:陈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