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举行信仰公开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张艺镤 图:薛羚伟、李东辉 审核:胡娟

组织员谈话是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保证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一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邀请学院关工委委员、党建组织员,衡延笃和黄庆发老师对新发展党员进行组织员谈话。

首先,由衡延笃就“入党的动机”进行了一次信仰公开课。衡延笃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当代青年牢记2021年7月1日青年向党和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当代青年应当任重道远,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向全世界发出“强国有我”的最强音;希望当代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尤其是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第七章指出,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二〇三五年至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共产党人要接续奋斗,“后继有人”,争做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优秀青年干部;希望当代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于2021年4月19日在清华大学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两位老师与学院上半年发展的24位党员一对一谈话,考察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和对党的认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掌握、对时事政治、重大热点的看法以及发展对象自身的优缺点,旨在通过此次谈话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认识以及端正入党动机。

两位老师指出,除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发展对象还要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学习党史可以增强民族自豪感,更能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衡延笃推荐了《觉醒年代》《中流击水》和《伟大的转折》等介绍党在不同时期如何攻坚克难的电视连续剧,希望大家通过观看学习以加深对党史的学习。

信仰公开课

组织员谈话

阅读( (编辑:张艺镤)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