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开展“沐浴心灵,拥抱阳光”小确幸追光打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2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徐明悦 审核:胡娟

健康个体心理是积极社会心态的重要构成部分,为了弘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缓解同学们封闭管理期间的焦虑情绪,记录生活中幸福温暖的瞬间,提高同学们感知幸福与快乐的能力,环境与土木程学院于近日开展“沐浴心灵,拥抱阳光”小确幸追光打卡行动。

本次活动面向江南大学全体学生,以弘扬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为主要目的,以“遇见光-追寻光-成为光-散发光”为主线,引导同学们去发现、去记录、去分享自己在平淡生活中的小确幸——有图书馆午后和煦的阳光、有小蠡湖畔交颈嬉戏的天鹅、有食堂阿姨多给的一块红烧肉、有大众书局超赞的一份水果拌、也有苦苦思索后成功解答的一道高数题……在十几天的打卡过程中,来自10余个学院的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打卡千余次,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小确幸,传递了触动人心的爱与温暖,他们对生活的乐观和热爱也感染了很多身边的同学。来自环境科学专业的康同学说:“原来生活不只是每日的核酸和线上的网课,还有清晨窗边跳跃的阳光,还有西北操场上缓缓稀释的橘色夕阳,我们还是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善于发现生活中那些细微的热爱,善于记录生活中那些动人的温暖,学会作为一缕微光,滚烫自己,温暖他人。”来自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王同学说:“当你带着忧虑眼镜去看世界的时候,一切都是灰暗的。当你带着闪光眼镜去看世界的时候,就连烦恼都是闪闪发光的,生活是不因我们的意志所改变的,但是面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却是我们可以培养的,我们要培养理性平和的生活态度,去发现生活中的闪光点。”

小确幸追光打卡活动圆满结束了,但同学们收获幸福的时光却很漫长,幸福之路仍在继续蔓延。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感知幸福的能力,同学们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人,引导大家在普通的生活中寻找乐趣,在平凡的日子里“追光”。生活中每一个“小确幸”的瞬间串联起来,幸福的轨迹便被编织成了诗篇。

打卡截图(一)

打卡截图(二)

打卡截图(三)

打卡截图(四)

阅读( (编辑:李东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