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环境与生态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新聘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周期 图:薛羚伟 审核:胡娟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学校德育工作和班级管理水平,发挥广大教师的教书育人作用。6月29日,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2018级优秀班主任代表梅剑,2022年新聘班主任,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副班主任参会。会议由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周佳赟主持。

首先由梅剑进行经验分享。梅剑认为班主任要做好学生本科四年学业和就业方面的规划指导,并分别从班级管理、班干部选拔和培养、及建立友好师生关系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深刻表达了班主任的责任、作用和影响。

22级辅导员李东辉对班主任工作条例进行了简要解读。李东辉介绍了班主任所需负责的常规工作以及考核要求,并从新生迎新工作、军训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班风建设、科研与学术兴趣培养等方面,对大一期间的班主任工作重点进行了提炼和指引。

胡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2022年新聘班主任要珍惜这次班主任的工作经历,带班期间要真情付出、投入,陪伴好学生四年大学生活,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学生,要加强与辅导员老师的沟通交流,及时反馈问题,双方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娟为2021级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一贯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三全育人”理念。本次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和规范了班主任的工作和职责,为之后的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思路和借鉴,为学院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胡娟总结讲话

梅剑作优秀班主任经验分享

李东辉讲解班主任工作条例


颁发聘书

阅读( (编辑:周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