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锡医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医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医学院   文:潘冠毓 图:医学院 审核:奚晓岚

10月18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音乐厅圆满举办,江南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市校合作共建办公室主任张梁,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医学院院长马鑫,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转化医学院院长陈永泉,附属医院副院长曹宏、创面修复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吕国忠以及医学院、附属医院相关领导和新生班主任出席本次活动。医学院372名本、硕、博新生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奚晓岚主持。

马鑫首先对全体新生表达热烈欢迎并通过大数据介绍了本科生、研究生新生的情况。随后马鑫介绍了医学院的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服务与科研平台等方面情况,他表示,医学院将依托无锡市和教育部直属、“211工程”建设高校江南大学,努力汇聚长三角区域医疗资源,支撑学生未来深造发展。

鲁晓杰为同学们介绍了附属医院的具体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附属医院的发展概况,介绍了医院的特色科室、临床专科优势,并远瞻了医院的发展情景。他勉励全体同学努力学习、培养专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强化学科技能。

研究生导师代表陈永泉,新生班主任代表张梁分别代表研究生导师和新生班级班主任进行了发言。陈永泉希望新生们学会团队协作、接纳失败、忍受孤独;在成为良医的途中始于聪慧,终于敦厚;在解除疾患、普救含灵之苦的路上始于初心,终于信仰。张梁希望同学们向一线医护工作者学习,向老师们学习,向身边的励志榜样学习;在大学生活里追求更有高度、更有温度的医学人生。

本次见面会还设置医学院特色的佩戴医学院院徽、赠送听诊器仪式,在场的领导老师亲手为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并赠与听诊器。吕国忠带领同学们集体宣读医学生誓词,以此来勉励大家厚德博学、勤业济世,成为一名优秀的江南医学生。临床2103班王艺璇、研究生华雨绮,分别代表本科新生和研究生先生进行了发言。

最后,向琪代表学院再次向新入学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培养他们的家长和母校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希望同学们迈入神圣的医学殿堂后能够不断追求拓宽生命的厚度;追求拓宽知识的维度;追求拓宽奉献的温度。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坚定理想、刻苦求学、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努力铸就辉煌;利用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在大学生活里释放出自己的青春光芒,为成为江南医学人而不懈奋斗。

D675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讲话

医学院院长马鑫讲话

附属医院院长鲁晓杰讲话

研究生导师代表陈永权发言

全体医学生宣誓

阅读( (编辑:潘冠毓)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