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0针织科技创新发展大会在无锡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文:赖安琪 图:王太冉 审核:张菁

2020针织科技创新发展大会于12月4日在江苏无锡召开,本次发展大会的主题为“双循环驱动•多维度创新”,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蒋士成,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江南大学教授、针织技术创始人之一宗平生,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王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林光兴,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技术经理韩俊霞,江苏省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王志杰,无锡市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刘邦盛,江南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菁,武汉纺织大学牛仔研究中心主任易长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韩光亭、张佩华、秦志刚、孟家光、文珊等行业协会领导,从事针织技术研究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以及产业集群地、国内外知名针织设备制造企业、原料生产企业、制造企业、染整企业和针织服装企业的代表共计近400人参会。大会从技术与学术层面对针织科技创新进行兼具深度和广度的交流;对行业共性问题与发展趋势进行探讨。大会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蒋高明教授主持。

陈卫在致欢迎辞时首先表达了对帮助我校纺织学科发展的各界代表的感谢,随后介绍了我校纺织学科以及针织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发展,展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方面不断夯实基础,重视科研技术创新、进行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发展态势,最后表达了对本次大会的展望,期望参会的各位代表群策群力,为我国针织行业稳定发展提供新见解、新方法和新思路,对针织行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邦盛在致辞中介绍了无锡市近年来纺织工业行业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了未来无锡市纺织行业发展的要点是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最后表达了对参会人员的期望,希望各位能发表自己的真知灼见,为纺织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伏广伟代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回顾了今年疫情期间我国的努力,中国成为今年经济唯一正增长的国家,而纺织行业由于疫情期间的大量需求,更是可能会成为国内唯一的正增长行业。同时介绍了纺织行业的发展趋势,对未来纺织行业的发展表示期待。

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二十六届理事会针织专业委员会”聘任仪式,江南大学蒋高明教授当选针织专业委员会主任。随后进行了2020“宗平生针织基金会”优秀论文颁奖,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3名,涵盖1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

在大会报告与交流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中国针织工业协会总工程师林光兴、连云港杜钟新奥神氨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斌、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针织专业委员会主任、江南大学教授蒋高明、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科技信息部技术经理韩俊霞等围绕纺织产业及产品技术发展趋势作了大会报告。来自江南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以及卡尔迈耶(中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及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真知灼见。

本次大会深入剖析当前国际形势下针织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结合当前经济波动加大、保护主义抬头的全球背景,从针织科技创新、国际经济环境、全球疫情下突围之路等全方位角度探讨当前复杂形势下针织行业的发展。会上各界企业家、技术人员和专家学者共聚一堂,通过广泛的技术与信息交流,促进技术与学术融合、研发与需求融合、产品与市场融合,为促进我国当前针织发展提供新见解、新方法和新思路。

陈卫校长致辞

大会现场

针织专业委员会委员聘任

颁奖仪式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