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学院赴浙江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陈昀 审核:高雪梅

为广泛凝结校友智慧,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11月12日至13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雪梅、君远学院副院长(主持)李可、学院党委副书记方俊、副院长刘禹等一行6人前往浙江,走访浙江校友企业,召开“十四五”问策、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主题座谈。浙江校友会校友代表、无锡校友会(筹)校友代表一同参加。

调研期间,调研团先后走访了数家浙江校友企业。在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走访中,党委书记、总经理汪舒生、党委副书记校友薛根、副院长校友梅鸿等介绍了中建材自动化院不断探索的改革发展之路,重点介绍了研究院近年来致力于智能工厂的“制造执行与运营管理系统、自动化控制系统、装备与生产线、检测系统与设备”等关键技术研发应用及产业化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行业转型、市场变化、人才情况介绍了研究院的智能化转型之路。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调研团还参观、访问了浙江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服务中心、浙江博创机械有限公司和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校友张嵘、校友王凤献、校友张建国等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企业)的基本情况、生产运营状况、创业发展历程,以及各自的未来发展规划,并与调研团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

期间,浙江校友会还组织了浙江校友代表与调研团的专题座谈,之后赶来的无锡校友会(筹)5位校友代表一同参加。专题座谈由浙江微力电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96级机械校友乐地国主持。高雪梅代表学院对校友长期关心、支持学院的人才培养与发展给予衷心感谢,她表示,调研团此次走访校友单位,就是要把握新机遇、找准新方向、拓展新平台,与校友携手,建立良好的合作协作关系,共同推进母校机械学科向前发展。李可就学院的人才培养、科研优势、产学研等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行业发展瓶颈与机遇畅所欲言,在愉快友好的氛围中,深入交流、探讨了大健康、3D打印、MES系统、浙江“智”制、“机械+”等话题,并初步达成了多项合作共识。

此次调研,征集了校友对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与学院的感情,也激活了机械地区校友会活力。学院仍将以“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加强学习调研,借“十四五”规划编制之契机,统筹思考如何积极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开拓政产学研合作,不断向前推进学院的改革发展。

浙江校友产学研合作座谈会现场

走访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

走访浙江省支持浙商创业创新服务中心

走访浙江博创机械有限公司

走访杭州宝晶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 (编辑:李志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