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责任签约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9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钱陈豪 图:石风华 审核:高雪梅、俞建峰

11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C302召开了实验安全管理培训暨实验室安全责任书签约会议。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副院长俞建峰、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实习工厂厂长和各科研团队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会议由俞建峰主持。

会议首先由周小沪向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系统全面的实验室安全培训。周小沪首先围绕国内外高校实验室典型安全事故类型、高校安全事故频发原因等方面展开介绍,强调了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其次,针对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科特点,提出了在电气安全、机械安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采购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工作档案、组织定期或飞行安全检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和培等;最后针对学校在例行安全检查工作中所发现的安全问题逐一剖析,提醒师生重视实验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问题。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赵军华分别与实验中心、实习工厂、各研究中心主任签订《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习工厂实习区安全责任书》《江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中心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会议最后,赵军华做了总结发言,介绍了教育部和学校对实验室安全的系列要求和部署,要求学院师生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此次会议的召开,让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们深刻认识到了实验安全重要性,将会在未来的科研和教学活动中严格对照学校和学院提出的安全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周小沪做实验室安全培训

院长赵军华与二级单位负责人签订安全责任书

阅读( (编辑:李志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