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李志超 审核:高雪梅

12月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扩大会议在学院C310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委员、系部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作专题报告,院党委书记高雪梅主持会议。

张海峰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他首先简要介绍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师德师风制度政策制定、专题培训、警示教育以及专项检查等工作的情况,回顾并肯定了机械工程学院在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通报了国内高校相关师德失范行为,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我校师德师风专项检查反馈出来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严守意识形态红线;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用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将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院主责主业融合,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之后,张海峰进一步解读了学校《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精神和《江南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2021修订)》的修订说明,并与与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高雪梅强调,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人才培养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要坚持笃学尚行,修炼自我,追求自身思政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不断提升,成为传播思想、传授知识、塑造灵魂的“大先生”。院长赵军华强调,教师要以案为鉴,守好讲台主阵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将师德师风建设融入教学科研的各个环节。会上,通过了学院师德建设工作小组成员调整名单和《学院师德考核实施细则(2021修订)》,强调了2021学院师德考核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加强专题教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强化“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三全育人”先进等师德优秀典型宣传学习,指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等,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助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现场

张海峰部长作专题报告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