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优秀班集体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张婉琳 审核:方俊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弘扬优良班风、学风,选树优秀典型集体,培养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热爱集体、奉献集体的精神,推动学生班团等组织共创共建、共生共长,充分发挥班集体的育人功能,12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于机械楼C302举行了2020-2021学年优秀班集体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分团委副书记孙博文,各年级辅导员和班主任代表,以及2019级、2020级、2021级各班主要负责人参与了此次答辩会。答辩会由辅导员张倩瑶主持。

经自主申请、年级评选等环节确定9个班集体参加了本次答辩会。活动伊始,9个班集体负责人轮流上台,向大家展示班级风采。各班的主题各不相同,有“一只帆船的劈波斩浪”“包装奇旅”“乘风破浪”等等。积极进取、拼搏向上、团结友爱是他们的共性,但各班又有不同的闪光点,他们之中有奖项收割机、绩点领头羊、志愿先锋队、奖金大户、科创能手、运动健将、至善英才……一张张荣誉证书、一个个拼搏数据,一幅幅团建合影给评委老师以及在场的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答辩结束后,崔辰晖同学代表机电1802班进行了班级风采展示。在刚刚结束的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中,机电1802班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称号和2021年“陈尧祥”学生集体奖学金。机电1802班3年的积累和收获让现场同学惊叹不已,也为各班集体今后努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动力。

最后,方俊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各班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个人的成就有限,而集体所能激发的潜力无穷,集体与个人相互依存、相互成就,只有集体能力强才是真正的能力强,只有集体优秀才是真正的优秀。他还对全院各班集体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班集体的引领作用,加强班级优良班风、学风建设;二是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是不能只局限于当前的成绩,要继续努力,争取成为校级乃至全国的优秀班集体。

此次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各班级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将本次活动作为重要载体,并以此为契机探索和总结班级建设的规律和方法,展望下学期班级工作规划,为推动全院班风、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活动现场

答辩会开场

答辩现场

机电1802班风采展示

方俊总结


阅读( (编辑:孙博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