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2-01-0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文图:曲茂东 审核:方俊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能力,12月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院C309-2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辅导员孟飞以及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培训。

孟召双从党支部工作职责和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两个方面,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她详细说明了党员发展流程,要求工作中要做到标准化、规范化。同时,她针对党支部组织生活形式单一、内容单薄等问题,提出了一些有效性建议,希望党支部书记能够勤思考、多交流,将党支部工作与志愿服务、学风建设等学生中心工作相融合,将支部工作做到实处。

孟飞结合工作实际,对党员的继续教育以及支部活动的外延拓展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他讲到,党员要对自身严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成为正式党员后仍需做好继续教育,各支部也要加强支部品牌化、特色化建设,可以借助参与先进集体评选等活动对支部工作进行凝练总结。

培训结束后,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良多,将严格履行好党支部书记的职责,让党支部发挥出战斗堡垒作用。

机械工程学院一直坚持党支部书记选优配强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等工作。目前,学生党支部书记皆由研究生优秀党员担任,纵向打通本研壁垒,不断增强党支部工作的融合,发挥组织育人优势,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学院将持续加强党支部书记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意识强、组织能力强的党支部书记队伍。

培训现场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