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新学期稳步推进党员教师联系宿舍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余骏皓 图:宋京姝 审核:方俊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党员教师引导、联系、服务学生的能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机械工程学院60名党员教师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新学期初对2021级、2022级本科生宿舍开展联系交流工作。

返校健康监测期间,对接2021级学生宿舍的教师党员通过视频会议、在线聊天的方式了解学生新学期的生活与学习状态。在交流中,学生们对大一学年进行总结,并结合个人实际从专业学习、个人成长等方面向老师提问。老师们针对性一一解答,帮助学生坚定打好专业基础的信心。

2022级新生初入大学,适逢中秋佳节,党员教师们更多选择线下走访,进行当面交流。学生们在交谈中表达了对高校学习生活的畅想,对接老师也对学生表达了期望,叮嘱学生形成健康的学习生活作息,如遇困难要及时向老师反映。

机械2106班孙崇皓同学表示,赵军华老师对接我们宿舍的一年以来,他对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有较大帮助,舍友们学习主动性高,整个宿舍大一学年无挂科且绩点名列前茅。机械2205班刘贵生同学说,党员倪自丰老师在中秋节走访我们宿舍,他表示会尽自己所能引导我们多元发展,找到自己的前进方向。同学们向老师表达了感谢与节日的祝贺,也希望未来可以和老师保持亦师亦友的关系,在老师的指引下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重视并稳步推进党员教师联系学生宿舍工作,以教师党员为先锋,深入到学生宿舍中去,为学生答疑解惑,指明方向,踏实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机械工程学院将持续推进该工作顺利开展,为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教师线上对接

教师线下走访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