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10-1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邢艺山 图:潘相悦 审核:方俊

10月13日晚,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为“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理论学习第一讲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仪式由辅导员余骏皓主持。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2021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曹欣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忠于初心,勤学善思,积极自省,及时发现并改正自身不足;要坚持向典型学习、向榜样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接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本届培训班学员代表吴翔宇发言。他讲到,一代又一代有作为的青年,怀着顽强的意志与博大的胸怀,为我们树立了良好榜样,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珍惜美好年华,把握发展机遇,以青春之名献礼党的二十大。

宣誓环节中,辅导员潘智琦带领全体学员宣誓。“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实学实干,促自我全面发展……”铿锵的誓言饱含了在场青马学员的坚定信念。接着,孟召双向培训班班长魏晓枫授旗。

最后,方俊致辞并宣布开班。他以真挚亲切的口吻,向在场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作为大学生应与时俱进,向上提升自我学习能力;二是作为网络原住民应保持敬畏,努力提高信息甄别意识;三是作为社会群体成员应注重交往,不断加强团队合作能力。

开班仪式后,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宇副教授进行了以《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的现实起点和伟大成就》为主题的理论学习第一讲。讲座分为“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三个主题,讲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他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在场学员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对这一阶段我国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由理论研学、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题交流五个模块组成,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青马学员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誓环节

授旗环节

方俊致辞

郑宇讲座

学生代表发言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