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16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余骏皓 审核:方俊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机械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在学院C302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学院院长赵军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专职组织员李志超,分团委书记孟召双,辅导员余骏皓及27名党员代表、33名发展对象,38名学生组织主席团、部长团成员到场。同时,学院各党团支部以系部、工作室、宿舍为单位组织线上观看。师生认真听取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军华,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不仅承担着学生专业知识技能培养的重任,还担负着培养学生正确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担,我们会始终坚持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办学思路,多措并举促进机械工程学科内涵发展突破,凝聚师生力量,聚焦热点难点问题,以学校“奋进计划”为指引,为建成江南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机械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孟召双,新时代十年,更加让我们清晰认识到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中国人民幸福为己任的中国共产党既有梦想在星辰大海的远见,也有脚踏实地解决人民所关心关注问题的定力。我们见证了中国步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更亲证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千年梦想的实现。一件件奇迹,都向我们证明着中国共产党确实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实行。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必将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作为共青团的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将共青团各项工作融入到“三全育人”大体系中,发挥出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政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学生心怀“国之大者”,学好专业知识,以过硬的本领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到国家科技强国、制造强国、乡村振兴等伟大事业中去。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余骏皓,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于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过去十年奋斗历程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十分重要。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承载着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需要以最快速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学生群体,帮助他们理解会议内涵,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心中有党有国,自愿投身国家建设。

本科生机械工程专业党支部书记赵帅,党的二十大的正式召开,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具有风向标式重大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意识到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自己对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期盼落实到生活中去,同时,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更应该将这种热爱传递给青年学生党员同志,增强自身的历史责任感与使命感,锐意进取、艰苦奋斗,不负党对青年的期盼,练就过硬本领,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人生中有所作为。

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卞家坤,十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会在思想与行动上都向党组织靠拢、看齐,全心全意服务周围师生,潜心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执行主席吕昂烨,今天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让我热血不已。党的十八大以来至今十年,我们的国家铸就了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大道如砥,大势如潮,作为一名学生、一位学生干部,党的旗帜是我要紧紧跟随的方向,我将紧密团结每位同学,学习党的智慧、跟随党的脚步。

先进制造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牛云腾:盛景见证非凡,奋斗续写华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看到十年弹指一挥间,新时代的中国每一瞬间都在创造奇迹、书写历史。作为预备党员,我会全方位完善自身能力,做合格的中华追梦人!

机械1903团支部团员仰钧毅,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发展对象,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的开幕后,我更坚定地“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这关键时刻召开党的二十大,任务重大,意义非凡。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乘势而上,扬帆起航。

师生代表集中观看现场

工作室观看中

宿舍观看中

办公室观看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