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7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程盛豪 图:张倩瑶 审核:方俊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教育工作,加强新生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10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全体本科新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雪浪派出所民警戴科主讲,新生辅导员张倩瑶主持,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参与。

讲座开始,戴科通过诸多真实案例,对电信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的链条产业、电信诈骗的基本特征以及非法分子的“窝点”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描述。他对大家周围冒充客服、网络退款等含有验证码陷阱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警示大家“验证码是最后一道防线”。

接着,戴科在现场进行情境再现,通过深入浅出、幽默的语气,让大家“认清形势、放弃幻想”,杜绝刷单、裸聊、非法网贷等不良行为。他严肃认真的向大家传递了“警方不会进行电话转接”,以及“警方不会冒充公检法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办案”的一系列重要信息。

最后,戴科对于大学生应该如何进行有效的电信诈骗防范给出重要建议,要求大家做到“三不一多”,即不点击、不透露、不轻信、多核实,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防范诈骗能力。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的举办增强了新生对于电信诈骗的警惕性,以及保护个人隐私与财产安全的意识,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工作,全面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保驾护航。

讲座现场

戴科作讲座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