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翟青阳 图:杨艺 审核:方俊文:翟青阳 图:杨艺 审核:方俊

为提高机械学子的创新意识,增强学生学科竞赛的参与度,培育学院良好的科创氛围,10月18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办了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基础系副教授卢学玉、机械学硕2201班学生叶鹏主讲,邓铭喆同学主持,辅导员宋京姝及部分2020级、2021级、2022级学生参与。

首先,叶鹏对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竞赛内容进行介绍,并总结过往竞赛经验作出了具体可行的竞赛参与建议。他从竞赛的赛道设置开始,为大家讲解了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虚拟仿真赛道三个赛道的竞赛内容与特点;从自身经验出发,分享竞赛时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及解决方案;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希望,要脚踏实地,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怀着永不言败的决心,解决重重困难,争取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紧接着,卢学玉结合个人的带队经历进行宣讲。她表示,参与学科竞赛的过程是长期且辛苦的,学生必须结合自身学业实际、未来发展目标慎重决定;参与竞赛需要目光长远,不以短期奖励为目的,应通过参赛全方面提升团队协作能力、动手实践能力、心理素质。同时她指出,希望学生能与指导老师、学长学姐充分沟通交流,勤学探索,积极参与,奋力拼搏。

最后,宋京姝总结。她对卢学玉、叶鹏的宣讲表示感谢,并对接下来的参赛队伍选拔规则进行讲解,再次呼吁学生积极参与各项学科竞赛。

此次全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宣讲会顺利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本项赛事的认识与了解,对提升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创新能力有所助益。之后,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办学思路,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科创活动,为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而奋力前行。

宣讲会现场

叶鹏宣讲

卢学玉宣讲

宋京姝总结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