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奋进新征程,强国有我在”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图:曾婷 审核: 方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聚青年力量,教育引导青年坚定跟党走、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10月26日晚上,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办“奋进新征程,强国有我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方俊,分团委书记孟召双,分团委副书记崔辰晖,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及预备党员培训班成员现场观摩此次比赛。

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各党团支部推荐,共80余人报名参加,最终9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9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发出自己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音,讲出时代青年之责。他们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历,从对自我的要求,到勉励青年以中国任为己任,实现以小我融入大我;围绕传承榜样力量,生动讲述时代楷模先进事迹,薪火相传,引领前行;立足百年来中国之大变局,强调新时代新中国新变化,同心奋进新征程,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通过激情昂扬的演讲,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和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部选手演讲完毕后,会场全体成员一起欣赏了十年系列短片《这里有一个你不知道的十年》,从一个个人物故事中深刻体会到了这十年来中国的伟大变革。经评委们的评审和现场观众的投票,吴翔宇荣获一等奖,纪炜琳、朱祥瑞荣获二等奖,毛一、胡利、王欣悦荣获三等奖,朱祥瑞荣获“最佳人气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竞争激烈的演讲比赛,也是一场慷慨激昂的青年交流会,以台上选手之宣讲深入台下观众之心扉,是思想的碰撞也是信仰的共鸣。机械学子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召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出时代最强音。

比赛现场

选手演讲(一)

选手演讲(二)

一等奖颁奖

赛后合影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