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翟青阳 图:兰健 审核:方俊

为推动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提高机械学子的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11月2日晚,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楼C302会议室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机械1902班印昊同学、机电1901班张炳凯同学主讲,辅导员宋京姝及部分2021级、2022级本科生参与。

作为国家级大创项目负责人,印昊把自己的大创团队及项目进行了相关介绍,从“导师选择”“课题确定”“队友招募”三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经验大创申报经验,建议同学们结合国家政策与社会需求,选择具有一定研究基础的课题深入钻研。同时,他希望大家在大创研究的过程中,边做边思考,力争实现项目的社会转化,将大创项目作为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基础。

张炳凯作为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从大创是什么、大创的意义两方面讲解,进一步完善、补充。他着重分享了大创项目研究的具体过程,从设计、准备、实施、成果总结四个阶段帮助同学们理清大创研究思路,并就大创申报书的撰写给出具体建议。宣讲最后,张炳凯为大家推荐了一些可靠、实用的软件,并祝愿大家在科研竞赛的道路上能够有所收获。

此次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宣讲会顺利开展,深化了同学们对与大创项目的认知与了解,对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有所助益。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以创新、发展为主题,坚持育人为本、培养高质量复合型人才的办学思路,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科创活动,为营造浓厚创新氛围而奋力前行。

印昊主讲

张炳凯主讲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