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实操能力提升月活动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5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君远学院   文:陈戈鸣、兰健、潘相悦 图:熊布兰妮 审核:方俊

今年10月份,“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实操能力提升月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围绕基础办公软件、新闻写作、摄影等内容,顺利开展了3场专题培训会,辅导员萧欣彤、潘智琦、校融媒体工作室负责人于润泽主讲,共计150人次学生骨干参与。

基础办公软件培训由萧欣彤主讲。她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分别从快捷键、常用函数、透视数据表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Excel的常用操作,着重讲解了Vlookup函数的使用方法,强调选定数据位置、锁定单元格等一些在使用函数过程中容易忽略的注意事项,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内容的理解。

新闻写作培训由潘智琦主讲。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写作的基本知识和特点,强调了校内各类常见新闻稿写作的基本思路与具体要求。结合“如何写一篇优秀的新闻”,从框架、标题、行文等角度出发,援引多篇优秀校园新闻稿作为示范,指导同学们在当前新闻写作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

摄影培训由于润泽主讲。作为拥有多年的摄影经验的资深摄影者,他介绍了相机的三要素:光圈、快门和感光度,并结合实际摄影现场指导相关参数的选择。针对具体的风景、会议和活动摄影,他从拍摄角度、构图、光影等方向进行专业指导并举例说明。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骨干实操能力提升月活动的顺利举办,帮助学生全方位提升了实践操作能力和工作效率,是学院加强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组成。

萧欣彤讲解中

潘智琦讲解中

于润泽讲解中

阅读( (编辑:潘智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