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赖玲静、朱燕纳 审核:陈祎

为增强2022级新生心理素质,提高适应能力,10月12-13日,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开展本科生、研究生新生心理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党委秘书、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缪可嘉老师担任主讲,2020级新生通过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收看。

本科生心理讲座中,缪可嘉通过多个典型案例,阐述了心理健康状态的重要性,介绍了从本人、他人和社会功能三方面分析自己的心理状态评估心理健康的方法,鼓励和引导学生积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主动咨询,调动生命中积极的力量,探寻属于自己的一片净土。

研究生心理讲座中,缪可嘉从一张照片进切入,描述了心理创伤形成过程,并提出三点建议:控制情绪、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以及共情他人。同时,她勉励研究生正确看待心理健康问题,尤其是当身边朋友出现心理危机时,应当努力共情,耐心倾听,主动关心。

通过本次心理专题讲座,2022级新生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明确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多种应对消极情绪的方法,激发了自身积极健康的青春活力。

研究生讲座现场

本科生讲座现场

阅读( (编辑:赖玲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