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师传身教 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四讲举行

发布日期:2022-10-24  来源: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   文图:张海月、顾之榕、王赫 审核:陈祎

10月23日下午,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主办的“师传身教 智融科创”AI江南大讲堂第四讲在信息楼310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计算机学会体系结构专委会执行委员、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柴志雷作为主讲导师。柴志雷以《后摩尔时代的计算机系统结构研究》为题,分享了计算机系统结构的新发展趋势,探讨不同的计算范式,以计算机系统结构组成结构为出发点,对软件和硬件/固件的交互做了详细的阐述。报告从计算机系统结构的研究范畴、计算机系统结构研究的新挑战、计算范式的迁移、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四个方面分别进行讲解。讲座上,柴志雷罗列了站在系统思维的角度可以有效的解决若干具体的应用问题。最后,柴志雷对团队实验室的相关研究做了简要介绍,领域专用的处理器,用来进行工业级别的喷墨印刷,该印刷技术具有高速打印功能且适用场景非常广泛,如陶瓷地砖打印、木板纹路打印、墙纸打印或是金属打标等,研究前景非常可观。

台下的同学们感受颇深。在讲座的师生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言,老师耐心的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帮助学生们积累学术经验,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互动环节结束后,柴志雷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学生应重视硬件系统的研究,在掌握编程能力的同时要有超异构体系结构的思维模式,方能在未来做出更长远且更有意义的科研成果。

柴志雷教授作报告

活动现场

学生积极参与

阅读( (编辑:张海月)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