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黄卫民教授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访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02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图文:林恒伟 审核:董玉明

11月2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黄卫民教授来我院访问,并于上午在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A316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电化学纳微加工在生物制造植入体中的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化工学院林恒伟教授主持了该场报告。黄卫民教授从人体植入材料的市场与需求出发,针对该领域存在的关键问题提出可能的解决方案。主要介绍了通过电化学表面修饰技术、新型电化学加工技术、3D打印技术和新型有机无机材料相结合,对生物制造提供一种化学方向学科交叉的制造途径。该场学术报告吸引了化工学院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结束后,黄卫民教授就参会老师和学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黄卫民教授1999年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2005年中科院长春应化所获博士学位,随后到日本担任JSPS海外特别研究员及英国华威大学作欧盟玛丽居里访问学者。目前是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物理学院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特级专家,吉林省电化学纳微生物制造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电化学纳微制造等相关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发表SCI期刊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1部,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先后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吉林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等十余项,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黄卫民教授作报告

黄卫民教授与师生交流

阅读( (编辑: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