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图书馆、档案馆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图书馆与档案馆资源技术党支部与人文学院中文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来源:图书馆与档案馆   文:殷环环 图:殷静 审核:曹瑛

6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十楼会议室,举办了以“百年荣光 庆‘七一’”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图书馆与档案馆资源技术党支部书记何静、人文学院中文党支部书记包佳道及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双方支部书记各自介绍本支部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建活动从何静“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生动党课开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救国、兴国、富国,再向强国目标奋进的百年历程。

接着进行交流环节,双方支部党员纷纷积极参与。杨晖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深感自改革开放以后,百姓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和提升。他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感谢图书馆能够提供丰富的馆藏资源,为学院师生的学习、科研等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张春梅教授提到2021年读书节开幕式上人文学院与图书馆进行过的合作,期待今后再共同举办一些名人交流或读书分享活动,提升整个校园的文化氛围。同时,感谢图书馆为中文系的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为图书馆践行服务育人理念点赞。吴信岚老师作为一名三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表达了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深刻缅怀,并向中文系老师详细介绍了一些不被关注但却非常实用的图书馆资源,以及学科服务、文献传递、查重、查新等服务。

交流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到图书馆一楼西大厅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在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馆藏书籍期刊展”,通过图展和实物展,全面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的历史进程。

“支部共建”为两个支部的交流架起了一座便捷的桥梁,图书馆与档案馆资源技术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以党建促业务,在资源支撑、技术保障、学科服务以及文化建设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殷环环)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