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06-0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图:江综 审核:陆敏芝

5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勉励他们在坚持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再创佳绩,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在我校引起了强烈反响,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在校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会议。

朱庆葆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深刻认识留学归国人员工作对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性,深刻把握总书记提出的重要要求,大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为国效力;二要把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三要在分管范围内加强组织领导,推进落实当前学校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主要内容并谈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我校欧美同学会、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也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高校学科及智力优势,坚持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坚持科研自信、文化自信,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架起中外民间交流的桥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留学人员的智慧和力量。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现场

我校欧美同学会参加无锡市归国留学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座谈会现场

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集中学习现场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