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大学科技园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 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站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04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杨春霞 图:江南大学浙江校友会 审核:殷宝良

7月31日下午,“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杭州分站赛在杭州成功举办。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符惠明,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会长、赞宇科技集团总经理方银军,江南大学社会资源处处长黄敏,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滨湖区科技局局长杨振清,滨湖区统战部副部长乔俊杰,山水城管委会招商文旅局局长吴剑峰,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秘书长、赞宇集团副总经理任国晓,中国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士康,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副院长梅鸿,江南大学宁波校友会会长、宁波田丰日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杰,江南大学湖州校友会会长、浙江欣业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天法,以及来自校社会资源处、大学科技园代表,滨湖区企业家代表,浙江省校友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此次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中建材智能自动化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薛根,浙江工业大学中国中小企业研究院院长、浙江省江南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池仁勇,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财务管理部总经理陈先华,上海中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燕,杭州小鱼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晶5位优秀校友担任大赛评委。

陈虎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希望能以赛为媒,搭建两地沟通的桥梁,让广大人才感受到无锡“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心声,让更多浙江的人才和项目关注无锡、落户无锡,在无锡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释放智慧、成就梦想。方银军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同是‘天下江南人’,我们在不同的人生奋斗、在不同的领域追梦、在不同的阶段坚守,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正能量,也不断为母校增辉添彩。”随后,杨振清向校友企业、与会嘉宾推介滨湖区科技人才生态和政策,解读校友落户扶持政策;现场还举行了滨湖区首个“乡情驿站”揭牌仪式,进一步校友与地方政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携手同心创未来。

本次分站赛的参赛项目涉及物联网、新能源、智能制造、健康食品等多个产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其中2个项目获得了最具投融资价值卡,将有机会得到江南大学成果转化基金提供的1000万元的天使投资。3个校友项目拟落地无锡,现场举行了项目落地签约仪式。

最后,符惠明在大赛闭幕式上致辞。他首先对浙江校友会为本次分站赛的成功举办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浙江校友会是我校地方校友会群体中最具活力的典范之一,多年来,校友规模日益壮大,在册登记校友超1万人;校友企业蓬勃发展,拥有A股上市或行业隐形冠军企业30余家。同时浙江校友会也一直关心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为推动母校与地市政府间的战略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希望通过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进一步拓宽校友创业的“路子”,扩大校友创业的“朋友圈”,合力打造“城市+母校+校友”的校友经济发展共同体。

大赛项目路演同期举办了“江南大学校友创业创新座谈会”,符惠明、黄敏、殷宝良等学校领导,方银军、张士康、任国晓、汤杰、冯天法、梅鸿、田文瑞、束毅峰、刘雳、凌涛、马龙泉、叶会裕等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共叙校友情谊,共论创业佳话。

第二届江南大学校友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受到了校友和师生的广泛关注,吸引200余项目报名参赛。目前已经在无锡、上海、粤港澳大湾区、杭州等城市完成分站赛,下一站将于8月7日在哈尔滨举行,将有更多的优质校友项目展开激烈角逐,敬请期待。

合影

符惠明闭幕致辞

陈虎致辞

方银军致辞

杨振清推介


阅读( (编辑:杨春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