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启动新一轮省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9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为总结凝练教育教学优秀成果和先进经验,做好四年一度的省级、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遴选工作,近期,学校启动了省级教学成果奖预申报工作。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带队赴相关学院开展调研指导,教务处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申报辅导,推动申报工作有序开展。

3月2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B307召开2021年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推进会。会议特邀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君远学院张秋菊教授和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鸿博教授分享教学成果奖申报体会。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副处长孙子文,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及成果申报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孙子文首先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教学成果奖申报》的专题报告,她从“把握内涵要求、做好申报工作、写好成果总结策略”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学成果奖评选的工作概况、申报要求,并对评审指标和观测点进行了解读。张秋菊以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多元协同培养机电融合卓越创新人才》为例,从“立意”“凝练”“表达”三个方面梳理了申报过程中的注意点,提出在材料准备前期即需有意识地逐步积累佐证材料,为教学成果奖申报提供有效、有力、有量的支撑;材料撰写时要体现实在的教改举措,凝练特色和创新点,并善于利用图表清晰阐述理念。王鸿博以2018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全员覆盖、全面重构、全程协同的纺织工程卓越人才培养研究与实践》为例,着重从选题、理念和内容三个角度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他指出,成果奖申报选题上要突出主题,理念上展现持续改进的创新点,内容上体现可行性,找出难点、痛点并着力解决问题。同时要注重第三方评价,为申报材料提供多样化支撑。

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材料准备阶段存在的疑问展开了交流,集思广益、相互启发,为成果的申报提供了思路。

3月25日,张凌浩率领教务处负责人,围绕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走访了食品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各成果奖申报团队对教学成果简介、成果主要解决的教学问题、成果创新点及推广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张凌浩对各团队汇报过程中体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与指导,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着眼于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竞争,充分认识到省级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性;其次,要聚焦申报主要方向,做好布局谋划,认真研究评审标准。最后,学院党政要高度重视,指导团队进一步充实内容,争取凝练出一般问题中的特色举措。

后续,学校将继续加强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各学院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保证申报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会议现场

张凌浩副校长讲话


走访学院

阅读( (编辑:教务处)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