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开展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9  来源:教务处   文图:陆文婧 审核:孙子文

为保障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工程认证工作顺利开展,做好线上考查的相关准备工作,11月18日上午,副校长堵国成及校内专家组一行对我校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专家组成员包括,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主任刘和、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陈明清教授。食品学院党政领导,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处长徐学明主持会议。

堵国成充分肯定了专业在认证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指出专业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各项工作安排,明确职责分工,进一步高标准、高要求地做好专业认证下一步工作。食品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负责人王周平教授从学校概况、专业简介、自评报告补充说明等方面进行汇报。几位专家在前期查阅自评报告、现场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与特色、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持续改进的机制举措、疫情期间实习实践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质询,并就自评报告撰写、现场汇报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还与学院交流了线上迎评方案和考查细节。随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专业实验室,对实验教学设备配置、安全规范执行情况等开展检查。

工程教育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持续优化顶层设计,不断加大在专业资源配置、教学保障、专项经费、实验室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保障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现场

副校长堵国成讲话

专家实地考察

阅读( (编辑:陆文婧)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