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教务处召开公共基础课程教考分离改革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11-25  来源:教务处   文:陈志红 图:高鋆 审核:吴宝锁

为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投入以及教师教学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教风和学风建设,保证教考分离改革工作有序开展。11月24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开公共基础课程教考分离改革座谈会,会议分为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两场。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出席会议,相关学院公共基础课程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宝锁主持。

各公共基础课程组负责人介绍了课程组教考分离工作开展实施情况,分享工作开展以来的心得和经验。大家充分肯定了教考分离在教学质量提升中的积极作用。课程组开展教学改革研究,加强试题库优质教学资源建设。任课教师全面系统地按教学大纲组织教学,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过程中。学生积极投入课程学习,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同时大家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和改进思路。

在交流座谈活动中,徐学明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予以解答。他强调,要充分认识教考分离改革的目的和意义,结合教学质量总体评价考核指标体系,找准推进教考分离改革的着力点和关键环节,深化课堂教学模式和考试评价制度改革,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

参会学生也就“教考分离”的实施表达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一致认为实行“教考分离”督促同学们提高学习自觉性,关注课堂教学内容,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平时的复习和预习。同时也对过程性考核的方式、内容和形式提出了建议,希望任课教师能提供更多学习指导,帮助学生能及时消化吸收上课内容。

江南大学本科公共基础课程“教考分离”模式自本学期开始试点,首批试点课程包括大学英语、高等数学和大学物理课程,试点改革课程采取教考分离,注重过程性考核。旨在激励教师潜心教学,引导学生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学校高度重视教考分离工作改革,将教考分离工作与质量工程、教学成果、教学改革等工作有机联动,不断营造重教重学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课程教学质量。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教务处徐学明处长做会议交流

座谈教师发言

阅读( (编辑:陈志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