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一行来访推进校地产学研合作

发布日期:2023-10-28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朱敏霞 审核:李博

10月27日上午,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带队,泸州市人才办、科技和人才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国资委、酒业发展局、高新区、白酒产业园区、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及白酒产业发展投资集团、泸州老窖、郎酒集团等政府及企业相关负责人来校考察交流。校党委书记吴正国,党委组织部、产业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处)、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方正泉主持。

会上,吴正国对曹斌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科发展、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与泸州市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围绕白酒产业,学校与泸州老窖、郎酒等头部企业共建“国宝生态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庄园酱酒生态酿造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等校企合作平台,进行科研联合攻关,形成了系列重大科研成果,推动了行业关键共性技术的突破,深化了产学研融合,促进了成果转移转化。他希望,下一步通过完善校地合作的顶层设计、建立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和人才交流,拓宽成果转化渠道,加强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对接,持续为泸州市经济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江南智慧和力量。

曹斌对江南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泸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江南大学作为酿造领域的“黄埔军校”,学科优势和特点与泸州市以白酒(食品轻纺)为主的支柱产业高度契合。近年来,学校的科研成果有效支撑了泸州市委市政府关于白酒产业浓酱双优的发展战略,并有效支持了泸州市的人才建设。近期,泸州市通过发布系列政策措施,将白酒(食品轻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放在了首要位置,希望未来江南大学能够继续支持泸州市高水平建设优质浓香白酒核心产区、优质酱酒核心产区和优质原酒核心产区,推动白酒产业由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优化升级的战略规划。泸州市委市政府将统筹金融、科技、人才政策等要素资源,全面推动双方政产学研深度合作。

会上,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博对学校产学研情况进行了介绍,毛健教授介绍了与泸州老窖共建“国宝生态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的有关进展,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未来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会前,曹斌一行拜访了陈坚院士,并参观了江南大学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食品学科史馆和协同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吴正国致辞

曹斌讲话

拜访陈坚院士

参观协同创新中心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