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我校参加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纳米新材料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冯豪杰 图:会务组 审核:李博

12月22-23日,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纳米新材料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发展大会暨协同创新中心管理培训会在苏州召开。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和苏州市等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省内各高校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高校负责人、各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及主要协同单位代表,产业界、金融界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产业技术研究院,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协同创新中心、现代工业发酵协同创新中心、协同单位微康益生菌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出席会议并讲话。江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江苏高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发挥高校所长、聚焦产业所需、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打造高水平大学群体、高素质人才集聚地和高校科研平台矩阵,切实把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在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上作出重要贡献。江涌强调,开展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活动,是解放思想、创新机制,探索产学研融合的生动实践。教育界要强化发展规划对接、成果转化对接、人才选育对接、示范建设对接,与产业界协同发力、共融共促,让对话对接活动在省内外发挥更好的品牌效应。全省高校要坚持面向国家和江苏重大战略需求,深入落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要求,主动对接“165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要,做好产学研融合这篇大文章,更好服务江苏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上,顾正彪与省厅及兄弟高校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下午的协同创新联盟管理工作培训会议,东南大学等单位作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运行与管理专题报告;在高校科技成果和企业技术需求发布、项目签约、政策环境推介等产学研对接活动上,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与苏州市新广益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诺菲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世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对接活动。会议还举行了“江苏省纳米产业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授牌仪式;发布了2024年度江苏教育界与产业界对话对接系列活动方案。

近年来,我校积极探索协同创新工作机制,以“多元、融合、开放、共享”为协同创新理念,首创协同单位研发中心入驻学校协同创新中心模式,密切校企协同产学研合作,年均接待产学研对接150余批,1500余人次,通过协同创新中心累计引入合作经费3.19亿元,形成了“江南特色”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之路。

会议现场

合影

参会参展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