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产业技术研究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部门新闻

市校共建“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08  来源:   文:潘妍如 李丁 图:朱敏霞 审核:谢卫忠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市校共建重要精神和主要任务,推动学校优质科研成果在锡落地转化,3月6日下午,市校共建“江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金”专题会议在江南大学召开。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鲍静,无锡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无锡鼎祺中肃成果转化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鼎祺中肃”)以及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市校共建办公室、社会资源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江南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立主持。

会上,鼎祺中肃总经理周燕汇报了成果转化基金工作进展及成效。基金成立以来,管理团队在各方大力支持下,依托江南大学科技成果及校友体系,通过教授访谈、成果转化对接、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创业者沙龙等方式,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作为培育和投资对象。目前已完成7个项目出资,总投资金额6100万元,有效推动学校科研成果服务无锡市产业联动发展。后续基金管理团队将围绕无锡“465”现代产业体系和学校优势学科领域,持续挖掘技术成熟度高、产业前景广、市场潜力大的项目,为无锡产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鲍静充分肯定了基金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作为无锡天使投资基金的子基金,鼎祺中肃基金是第一支专门面向江南大学优秀科研成果的投资基金,也是助力市校共建合力推动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力量。与一般社会资本不同,它不但负有为无锡培育优秀初创企业的责任,更应具备支持和赋能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的功能。一年多来,基金管理团队与江南大学通力合作,有效推进了学校科技成果直接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她表示,后续专班与学校要不断完善和健全常态化沟通机制,加速赋能地方产业和经济发展。未来,无锡市将进一步为市校合作谋求更广泛资源,通过省市基金联动、社会资本整合以及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形式,建立具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早期项目投资孵化生态,加快培育促进无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顾正彪指出,学校扎实推进与无锡市的“十四五”合作共建,聚力开辟校城融创、科教融汇、产教融合新路径,致力于围绕地方科技创新发展需求布局产业化课题,有效提高科技成果本土转化率。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挖掘科技成果转化优秀案例,提高科研人员成果转化服务无锡意识;加强双方沟通,与无锡市园区、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建立合作清单,常态化开展学术研讨和产学研对接活动;加深相互理解,深入学习无锡产业发展政策、理解产业发展理念,围绕无锡需求聚集创新要素,奋力争做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助力无锡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会议现场

顾正彪讲话

鲍静讲话

周燕作工作汇报

阅读( (编辑:产业技术研究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