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滨湖区委书记马良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0-09-03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王恒;图:胡奕;审核:刘晓宏

9月2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委书记、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马良,区委副书记、副区长郭凯,区委常委、无锡山水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宋晓,副区长徐新宇、陈虎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与重大项目办公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陈卫对马良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滨湖区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陈卫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以及市校合作共建推进情况,并从学科建设、科研服务等方面简要介绍学校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扎根无锡,与地方发展休戚与共,特别是作为成长在滨湖区土地上的驻锡单位,与滨湖区有着天然的、广泛的合作基础。此次滨湖区党政领导一行专题调研,充分体现了对高等教育的重视,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江南大学办学、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具体行动。希望能够以本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区校双方在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及推动创业孵化等方面的合作。

马良指出,江南大学为地方培养输送了大批高水平专业人才,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不断注入活力。他从拓展产业合作、加强医学合作、推动教育领域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开展人才创业服务、推动生态环境保护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全面深化区校合作的构想,期待下一阶段区校双方建立常态化、制度化沟通机制,进一步深化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学校全面发展、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朱庆葆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无锡市、滨湖区等区市的大力支持,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将与无锡市的全面合作列为学校四大发展战略之一。对于做好下阶段区校合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双方有关部门要加强交流,共同研究确定合作的方向、重点和实现路径;二是选择具有良好合作基础、具备跨越发展条件、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优先启动落实;三是希望滨湖区继续支持江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育、学校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作总结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滨湖区委书记马良讲话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